苏和

只是一只霜熊

© 苏和 | Powered by LOFTER

[这一路走来.]

Chapter.3

爹疯疯一个,娘疯疯一窝。

//

“谁?”

丁建国拿手搭住眼睛,扯着嗓子吼。

“是我,马力。”

敲门声停了下来,男人温和的声音响起,像极了窗台边那棵无害的小叶苗。

丁建国下了床,光着脚丫子给他开门,马力看见她吊带打底衫愣了一会,瞬间转过身去,将手抬起来,递过去一床亚麻面料的被子,声音支支吾吾的有些颤。

“那什么..我给你送床被子过来,我那被子你盖着估计会冷,虽然现在入春了但你还是要注意..对,你得注意..”

马力不动声色的咽了下口水,喉结上下滑动一茬,感受到手里重量一轻,立马飞奔似的下楼,他声音在客厅响起。

“晚安..建国。”

丁建国将脸闷在被子里,明明浸在月光里,却在如此之夜中嗅到了阳光的味道。

“晚安,马力先生。”

第二天早上,丁建国是被乐队经纪人的声音给唤醒的。

“马力!你丫有屋子不睡你要干什么?!着凉感冒了嗓子怎么办!”

是个很干净带着点小鼻音的女声,吼起来音量很大但很好听。丁建国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出了门,揉着脑袋在二楼栏杆上看着女生一通数落低着头乖乖认错的马力。

“虫姐...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以后我就换床好看一点的被子..啊不对厚一点的...”

女生左手敲他脑袋,右手提着热气腾腾的早饭,听见这话睁大眼睛。

“什么?你丫有屋子不睡干啥?”

她下意识去看马力的房间,这一抬头就看见了一脸迷茫还没睡醒整个人散发着慵懒气质的丁建国。

马力见她看见了丁建国,眯起眼睛,躺了回去,嘴里解释道。

“上次那个贝斯手不是走了嘛,我找了个能力更强的人回来..女生睡客厅不太好,就把她安置在我的房...”

噔噔噔上楼的声音打断了马力要说的话,女生嗷的一声朝没反应过来的丁建国抱了过去。

“你好你好!我是乐队经纪人Venus!他们都叫我虫姐!你随意叫啥都可以!小仙女叫什么名字!”

丁建国怀中的温暖让她有一点反应不过来,她轻拍Venus的背,嗅到了女生身上干净温暖的气味。

“我是丁建国,叫我建国就好。”

“很好听的名字!”

她抬起手中的塑料袋。

“建国,你还没吃早饭吧?要不要尝一尝?”

马力闻言睁开了眼睛,看着恨不得将所有东西都塞给丁建国的Venus有些无奈。

“那我咋办?”

女生瞪了一眼马力,恶狠狠道。

“自己解决!”

“唔..你们怎么起这么早啊...”

项前进好像十分热爱格子系列的衣服,连睡衣都是格子的,此时打着哈欠从房间里走出来,抽抽鼻子,精神不少。

“什么东西那么香?”

“你们的早饭。”

“嗷...”

林冲也起来了,撞进眼里的灰色的睡衣让Venus撇撇嘴。

“林冲,你的卫衣是灰色的,夹克是灰色的,睡衣居然还是灰色的,你别告诉我你的衬衫也是灰色的!”

林冲咧嘴笑。

“我前天刚买的,你怎么知道...”

Venus在包里掏出快递劈头盖脸砸上去。

“那是因为你的快递扔到我这里来了!”

林冲嘿嘿笑了两声。

“谢谢虫姐..”

马力揉揉眼睛起身去了洗漱间,顺手取下了晾干的衣服。问了一句。

“你们..吃面吗?”

丁建国没太大反应,结果看见这几个人都突然严肃起来特认真的一齐回答道。

“吃!”

“哎..虫姐,那个面..有啥奇特的?”

丁建国戳了戳Venus,轻声问道。

“啊..你不知道,他虽然整个人品行不太好..”

Venus看着去向洗漱间的马力脚步一顿,微微一笑接着说道。

“但他的做饭能力可是一绝。”

//

热气腾腾的五碗面放置在桌面上。

马力拍拍手,搁置好筷子。

“请慢用。”

吃完早饭,五个人坐在排练室里打趣。

“建国,你知道具体的行程了嘛?”

Venus坐在椅子上一晃一晃,嘴里叼着根棒棒糖。丁建国正擦拭着贝斯,软布拭去细小的微尘。

“啊,知道了。”

“好的,今天晚上的一个活动,在livehouse,前进认识路,你带他们去。”

前进点点头,比了个OK的手势。 林冲问道

“livehouse能有什么活动?咱们不是跑过了吗?”

venus瞪了一眼林冲又瞪了一眼马力

“我怎么知道这家伙找人找这么快!地下巡回下个星期就开始了,你总得把人拉出来看看吧。”

丁建国将贝斯放下,说道

“那今天我们排什么?”

Venus招招手

“你不用排,马力这次不唱,当一回贝斯手,建国你上。”

“我上?”

她摊开手做出一个抬升的动作

“对,就是你。你的声音很棒,需要show一下”

跳下了椅子,Venus进了休息室打印出来三份谱子。

“马力,你和建国都是贝斯手,一起看一下”

曲目是干物女,原唱是很有名的歌姬,key高的不能再高。Venus指指他们手里的谱子

“建国,时间有些紧,人声调子可以降一下,没问题吧?”

丁建国看了两眼,点点头。

“我行”

Venus闻言笑起来,拍拍她的肩

“那我先走啦,你们好好练习。”

“虫姐再见。”



——

换一个字体,感觉你们发什么我都要仔细看好一会儿才认得出来...
我这边的进度已经到了表白的前一天晚上啦。
虽然我觉得还早...不说了我睡了睡了...

[未完待续.]

评论 ( 13 )
热度 ( 4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