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和

只是一只霜熊

© 苏和 | Powered by LOFTER

[你是人间四月天] ⅩⅢ

——明天完结.新坑等我休息一会儿吧...
马力和丁建国这对cp你们能接受吗?
——我要做一个高冷的博主.
欢迎来找我聊天呀(●'◡'●)ノ❤

//

不同于陈初见的忙碌生活,徐生整天都可谓是闲情逸致.

偶尔和徐老爷子下下棋,同中山先生唠唠嗑.给梅花树浇浇水,逗逗中山先生带过来的一只猫咪.

“哎,小黄,你小心一点啊..从树上掉下来会受伤的...”

面对一脸担忧孩子气的徐生,猫咪鄙夷的翻了个白眼,摇了摇尾巴.喉咙咕噜咕噜发出声响,轻轻跃了下去.

“接住你了.”

青年眼疾手快的把猫接住,抱在自己怀里.一只手从猫头顺到猫尾,到尾巴根的时候,猫咪虽然耷拉着头闭着眼睛,尾巴却缠绕上了徐生的手腕.徐生轻轻笑起来.

“饿了吗,豆花鱼要不要尝?”

中山先生看着神情餍足的猫咪恨铁不成钢.

“臭小子,我养了那么久的猫,你一会儿就给拐跑了!说!怎么回事!”

徐生笑容不变,手搁在猫头上轻轻揉了揉.声线清冽透彻.

“可能,我人品好吧.”

但更多的时间里,他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很少出门,徐老爷子有次偷偷摸摸的扒着门缝看了一眼,打心眼儿里心疼他.

哪怕是猫咪挠门,都不能把他叫醒.

青年总是窝在床铺里,偶尔抱膝有时抱头,若是有人靠近他,或许能听到他的喃喃自语.

语气不同于往日里那股淡然柔和,而是祈求和乞求.

“再近一点..再近一点..”

徐生其实很清楚自己丢掉了哪些记忆.因为当人的很大一块记忆没了的时候,就会有一大块空白.

他有时候觉得忘记的片段朦朦胧胧的马上就要想起来的时候,想要再走进些仔细看看的时候.

一切消散在他面前,化为云烟不见.

他忘记了太多事,唯独记得陈初见.但最近他整日不出.若是有人看得见他此时此刻一地狼藉的屋子,便知道问题的严重所在.

事情一步一步走向最终点,他不可避免的开始忘记陈初见.

“真的...不可以啊.”

二十岁的他,脸上竟是挂了两行清泪.

//

民国二十八年,四月十七日.

陈初见站在落地窗前,迎着落日的余晖.

她的声音很干净,不同于徐生那种碧空如洗的模样,她给人一股空山新雨后的感觉.藏着一股美好的生命力.

“父亲,我想要在徐生生日前回去.”

陈父面对自己这个态度强硬的女儿,叹了口气感慨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点点头说道.

“哎..去吧去吧.”

陈初见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转身就走.大白扑腾扑腾翅膀,也跟了上去.

动物的感觉总是要比人敏感几分,鹦鹉知道陈初见心里除了即将见到徐生的欣喜,还有不安.

但它只是朦朦胧胧的一层感觉,鹦鹉只是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便乖乖的咬饼干去了.

陈初见二十岁生日时,徐生并没有给她送些东西过来,连个口信都没有.

陈初见有些担心他.

鹦鹉像是知道要回到久别的主人身边,特别兴奋的在桌上跳来跳去.

陈初见收拾着行李,扭头看见兴奋状态的鹦鹉,问道.

“大白,想不想徐生呀?”

鹦鹉点点头,清脆响亮叫了一声.

她笑着轻点鹦鹉的小脑袋.

“我就知道,我也想他了.”

码头上,姑娘拎着小小的行李上了游轮.秋山执意要送她.陈初见一路上却也没和他说上过一句话.

//

在游轮上,陈初见遇上了一个小姑娘,比她小了四五岁,两人相邻两个房间,小姑娘便经常来她这里玩耍聊天.

“落落,你这次去上海,是要做什么?”

白落衡,白家小女儿.小小姑娘机灵的很,眼睛很大还有虎牙,整个人都很可爱.

她左瞧右看,压低了声音说道.

“嗯..你要保证不告诉别人哦.”

陈初见微微一笑说道.

“好,我保证不告诉别人.”

小姑娘睁大了眼睛,悄咪咪的朝陈初见耳边凑了过去.

“我要去找一个做厨子的,几年前他说好要当我老公的.”

陈初见脑海中第一个蹦出来的是那只熊.憨厚的举着那把厨刀挥汗如雨的在店口吆喝.她学着白落衡的样子悄悄问道.

“你未来老公叫什么名字呀?”

应该不会是那只熊吧..毕竟俩人差了两三岁呢...也没这么巧吧..陈初见想到.

“轩辕破,一听就是只大笨熊对不对?”

白落衡说到这个名字的时候眼睛都亮了起来.

“他做的桂花鱼可好吃了!”

陈初见沉默了一会儿,心想要不要把婆婆介绍给她认识.表面上点点头,说道.

“真有你说的那么好吃的话,以后我一定要去尝一尝.”

白落衡闻言睁大了眼.

“好呀好呀!他就在苏州呢!”

...这个在苏州叫轩辕破的厨子她一定认识.

白落衡想起了什么,抓住陈初见的手,神情变得认真起来.

“初见姐姐,你要是有了喜欢的人,一定要好好把握哦.”

“你这么漂亮,人还好,一定会和你的爱人长长久久的.”

陈初见点点头.

“嗯.”

//

四月十九日夜.

陈初见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

鼻尖萦绕着一股香味,她轻轻嗅了嗅,像极了故林园那位婆婆种下的植物.

眼前似是一条路,路边满满当当的全是紫色的薰衣草.一直延伸到她看不见的地平线.

她不知道自己在这里做什么,身体却不由自主的向前走去.

黑色中山装,挺直的背,青年站在远处的身影映入她的眼帘.

他站在薰衣草间,风吹起他的额发带起他的衣衫.他自己却没有反应.

而陈初见好像拿回了身体的控制权,明明想要奔跑过去,却唯恐带起的风将他吹散了.

一步一步,她慢慢靠近了青年.

是她日思夜想的心上人.

青年有些惘然的盯着眼前的花田,半晌勾起了嘴角.

他的身体像雾一般,呈半透明状,让她可以清晰的看见他身后的景物.

地平线最远端的那栋宅邸.

那是他们一起生活了很久的地方.

“阿生.”

听见有人唤这个名字,青年轻轻转过头,迷茫的眼神里有一刹那的清明.他张了张口,却如烟飘散.

他的声音很淡很轻.

“我一直是陪着你的”

陈初见想要抓住他,却眼睁睁看着他消失不见.

手中传来的刺痛感,看着掌心四个深深浅浅的印记,陈初见有些庆幸自己有好好的修剪指甲.

在梦醒时分,她点亮床头的灯,想了很久.

[未完待续.]

评论 ( 14 )
热度 ( 5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